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康寧幼保,繁星充滿生命價值與力量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日前公布113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招生結果,康寧嬰幼兒保育學系招生共錄取4名,其中錄取嬰幼兒保育學系新生同學表示,因為自己的志向及興趣選擇了這個科系,希望自己所學能在畢業時應用在就業上。
康寧吳慶堂董事長熱心辦學,一直支持校務穩定發展,今年學費更打出比國立大學更便宜的宣傳,除響應政府補助私立大專院校學生每年學雜費35,000元外,113學年度日間部學士班入學之新生,該校更加碼發予每年奬學金35,000元,可連續領四年,尤其長期照護及嬰幼兒保育兩個學系更是未來就業的發展的熱門科系,陳清溪校長特別以嬰幼兒保育學系為例,繁星推薦選擇就讀本系的學生,均表達個人對此領域的高度興趣和期待,完全不受當前少子女化的影響。事實上,少子女化是人口現象,然而職場現況卻是人才培育來不及用人所需,當前政府推動公共化幼兒教育,已擴增超過3000班,所以教保師資確實是最大的缺口,薪資福利更不斷往上攀,畢業初任教即來到4.2萬以上,盼能留住人才;此外有關不當管教及餵藥等社會事件,反而激起更多有愛心的青年學子更加堅定自己的信念,欲投身此領域造福更多需要的幼兒和家庭。
其中秀峰高中楊凡萱同學表示,她選擇康寧主要是源自對孩子們成長感興趣,自己也喜歡和小朋友互動,她期許自己能夠為小朋友們建立快樂的學習環境,在未來的職業生涯中,為幼兒的健康發展和全面教育做出積極的貢獻。另外來自三重高中的李佳馨同學,她從放榜後開心地說到是從過去的日常中與孩子們相處得到的成就感逐漸發展成目標,希望未來自己能將這份興趣變成專長目標,也期許自己在未來大學四年能學到專業知識、累積經驗,並有機會參加更多相關社團,最後能將這些變成未來的能力。
最後一位基隆中山高中劉芝君同學,她興奮地說就學是因為曾經有過在教會照顧小朋友的經驗,從中學習到很多,也對和小朋友們相處有極高興趣,於是決定選擇就近的康寧就讀。
嬰幼兒保育學系梁可憲主任也說,雖然面對少子女化的危機與社會事件頻傳,但大學新鮮人尚能有這樣的想法和鬥志,著實令人感受到溫暖,也看見更多社會的希望。同樣身為嬰幼兒領域工作者,其實自己無形中也被鼓舞著,生命感動生命的為國家社會培育最初階同時也最重要的教保人才;同時也期許所有未來要投入幼教行列的學子們,加入康寧能夠學習到更多相關知識外,也因建立起一個溫馨的環境,為個人未來奠定良好基礎。入學該校尚有申請入學及分發入學二個管道,歡迎應屆畢業生加入康寧幼保的行列,成就自己也成就更多的孩童。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