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驚蟄過後、百花盛開
今天雖有寒意,但一早的太陽也努力從雲縫中睜開,讓屬於今天的特別節日更顯得光彩奪目。
說到台灣的植樹節由來是國父孫中山先生所發起,他在 1912 年時設立農林部,讓這個單位主管全台與林業有關的行政事務;1914 年頒布台灣近代史上第一部《森林法》;到了 1915 年因看見「重山復嶺,濯濯不毛」,深感於台灣林業不振,便申請將清明節也訂定為「植樹節」,植樹節也因此正式設立,並規定全國各級政府、公家機關與學校都需舉行植樹節典禮,進行有意義的植樹活動。但隨著1925 年的3月 12 日孫中山先生逝世,便將植樹節日期改為 3/12 以表對孫中山先生的感念,植樹節延續至今仍為正式節日,這也是植樹節的故事由來。多年前在康寧校園中所種下的杜鵑花已盛開,所有教職員生看到莫不發聲連連的驚嘆聲,大家可以前往升旗台與宿舍前的花臺上看見,也祈許未來康寧在吳董事長與陳校長帶領下的學校,校運昌隆、大吉大利,全家龍平安。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