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落實校園整體安全,建構友善校園環境
康寧大學於113年3月6日利用校部週會時間在野聲館辦理有關校園安全防詐騙、反毒、交通安全、人身安全等主題實施宣導,由蔡清輝學務長主持,特別邀請臺北市警察局內湖分局大湖派出所陳所長率所屬同仁,以「常見詐騙手法」及「如何預防詐騙」、反毒及交通安全等相關主題,輔以實際案例詳細解說各類型詐騙手段,強化學生危安預警敏感度,防範遭不法分子詐騙,深化「防詐」觀念,活動中配合有獎徵答,學生用心聽講且回饋熱烈。
蔡學務長除致贈大湖派出所感謝狀並再次提醒學生,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現今詐騙手法層出不窮,面對來路不明的好處,提醒學生務必提高警覺,注意保管好個人證件、銀行帳戶及提款卡等「三寶」,並善用「165反詐騙專線」,即時查證,方能避免受騙上當。
陳清溪校長於會後對學務處同仁規劃表示肯定,並再次感謝大湖派出所陳所長及所屬同仁準備的講演。陳校長表示,現今詐騙手法不斷翻新,藉由實際案例分享,不僅能加強同學們的印象,更能提升學生面對安全事件預防與應變處理能力;此外,毒品及藥物濫用防制工作刻不容緩,學校將加強校園整體安全,建構友善之校園環境,讓康寧同學們專心學習。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