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敦親睦鄰,康寧學子走入社區服務學習
康寧大學學生社團在112學年度推出了一個全新「走入社區服務學習」計畫,這個計畫旨在鼓勵同學深入社區,與當地居民互動,同時提供實際的服務和支援;敦親睦鄰為本校三好校園規劃重點,故藉服務周邊社區工作建立並提高鄰里與學校間之情誼,特與內湖區康寧里里長鄭秀鳳協調,於3月6日(星期三)下午,利用學生社團時間於台北市內湖區康寧里周邊區域實施本次活動。
陳清溪校長於出發前的安全講習時親赴現場鼓勵同學,陳校長表示,康寧大學一直以來致力於提供學子全方面與品德教育,並鼓勵學生積極參與社會服務。這個「走入社區服務學習」是學校在社區參與方面的一項新創舉,未來本校將參與定期的社區走訪,與當地居民建立聯繫管道,瞭解社區的需求和期望,並提供各種服務,包括社區清潔、老人陪伴、兒童教育支援等,以回饋社區並建立更緊密的聯繫,達成卓越康寧、品格更美好與三好校園之教育目標。
本次走入社區學習服務活動,由蔡清輝學務長領隊,教職員及學生共110人共同參與。蔡學務長說明,這次的活動將為康寧學子提供一個實踐所學知識的機會,同時也為社區與學校間帶來積極的變化,校方會鼓勵所有學子主動參與,讓本次走入社區服務學習活動成為未來可持續發展類似活動的標竿。
任務開始前由蔡學務長代表學校致贈康寧里里長鄭秀鳳感謝狀,接續由里長辦公室規劃八個工作服務區域,並結合社區志工隊之規劃與帶領,與同學們共同參與學習服務的工作,雖然天候偏冷但同學的服務卻充滿了熱情,也為康寧里帶入一絲暖意,同時美化了公共區域空間與打造整齊清潔的環境;在工作結束後,同學與志工阿姨們一同享用麥當勞大餐同時話家常,為本日的溫馨活動畫下了完滿的休止符。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