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康寧應外科海外實習生---充分領受日本文化之薰陶
康寧應外科海外實習生---充分領受日本文化之薰陶

本校應外科4位同學,於今年暑假赴日本千葉縣館山市二家知名溫泉旅館進行海外實習。館山市觀光局前會長小金先生於7月19日為同學們安排日本精緻之文化體驗活動。

同學們穿上傳統日式浴衣,參觀位於城山公園山頂的館山城。這座城郭是日本著名傳奇小說「南總里見八犬傳」的主題博物館,小説於1983年改編成電影,由當紅演員藥師丸博子和真田廣之主演,在臺上映期間,造成轟動。

在行程安排中,同學們也來到日式庭園內的茶室,進行茶道體驗。茶師簡單說明茶道器具,例如取熱水的柄杓和品茶用的茶碗等,並示範茶道步驟和流程。同學仔細觀賞為客人奉茶的儀式,靜心品茶,珍惜「一期一會」當下的優雅與自在。

小金先生更特地帶同學到他經營的日式料理餐廳用餐。道地的味增湯、新鮮美味的生魚片、烤生蠔,加上消暑的清涼啤酒,同學們於品嘗美食之餘,也沉浸在滿滿的日本文化薰陶中,讓海外實習更增精采與豐富。

本報導連#SDG04優質教育 #SDG017夥伴關係。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