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康寧應外科參加科教館舉辦的「2023技職教育體驗」活動---讓民眾領會日本/韓國文化之美
康寧應外科參加科教館舉辦的「2023技職教育體驗」活動---讓民眾領會日本/韓國文化之美

本校應外科於7月15-16日參加教育部於科教館舉辦的「2023技職教育體驗」活動,活動內容為深受各年齡層族群所喜愛的摺紙及日式浴衣/韓服體驗。

摺紙為日本的傳統遊戲,源自平安時代( 794年-1185年)貴族間流行以和紙包裝禮物,進而發展成遊戲摺紙。攤位佈置完備之際,民眾即熱情參與,先挑選自己喜歡的色紙,繽紛花卉和淡雅的藝術圖案是女性族群的首選,可愛動物是小朋友的最愛。每位參與者依服務同學指示的步驟,細膩地摺出浴衣,幾乎每位小朋友都會再挑選不同的動物和搭配紙張,專注地摺出另一或更多件作品,呼應學者認為摺紙可以提高學生專注力、思考力和創造力的主張。

浴衣是日本人沐浴或泡溫泉後的衣著,因材質和設計穿起來舒服、涼快,也是夏季節慶的常見衣著。韓服顏色豔麗,是朝鮮民族的傳統服飾,現代韓國人只有在節慶、婚禮和祭祀等隆重場合才會穿韓服。浴衣/韓服體驗跟摺紙一樣受歡迎,男女老少排好隊伍耐心等候,讓號稱日文小魔女韋君教師的巧手和協助同學為他們精心打扮後拍照,漂亮入鏡。連續兩天,所有的攤位已撤場,仍有一些民眾聚集在應外科攤位與師生分享體驗日韓文化的樂趣!
本報導連#SDG04優質教育 #SDG017夥伴關係。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