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康寧大學與臺北市榮民服務處---攜手合作共創雙贏
康寧大學與臺北市榮民服務處---攜手合作共創雙贏 臺北市榮民服務處總幹事陳靜如率領站長等一行四人於今日(6月9日)下午2時專程蒞校參訪,本校由副校長李惠玲率領教務、學務、總務一級主管進行拜會洽談,並商討雙方未來交流合作事宜。 由於疫情之後,喚醒國人對於時下「大健康」概念的重視;期間,臺北市榮民服務處代表對於本校長期照護學系、嬰幼兒學系(科)、視光科及護理科,專精致力於相關人才之培訓教育,卓然有成,深表肯定。有鑑於視光科畢業之就業環境多元,國內產業界對於視光學之專業人才之需求殷切;而我國正值邁入高齡化社會,本校長期照護學系著力「全人照護」為教育發展主軸,側重學生適才適性發展,以培育學生成為國內外樂齡大健康產業之專業人才。榮服處對於本校校友投入醫護職場之專業能力表現上,更是表達敬佩之意。 榮服處陳總幹事於會中接續表示,由於近年來政府大力推展募兵制度緣故,職訓能量需求亦隨之提高,現今榮服處下轄超過10萬名榮民榮眷,榮服處如能與在地學校結合擴大職訓能量,將可提高自辦培訓之能量,滿足職場需求,並使屆退官兵能夠透過學校開辦相關的學位班、學分班及證照班等,鋪陳建構完整職前教育訓練,強化人才適所適用,與社會職場無縫接軌。此外,李副校長亦懇切表達本校向來以社會職場需求為導向,積極建構「大健康產業理論與實務兼備之教學型大學」為目標,追求永續經營、戮力實踐社會責任為理念。盱衡當前社會需求脈動及健康產業發展需要,以理論與實務兼備並重,養成務實、專業、國際觀之專才,進而提升國民生活品質,以落實全人健康,繼而增進國家競合力,促進全民福祉為使命。對於此次參訪,在後疫時代而言,顯得重要與深遠的意義。未來,雙方將持續深化交流,建構資源整合平台,也為開啟日後發展多元合作,奠定成功的基石。 本報導連結SDG03奠定良好合作模式 #SDG04專業技能教育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