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康寧大學護理科學生牽手百齡護理之家長者暢遊保安宮
大手牽小手暢遊保安宮活動,為康寧大學護理科老年護理學服務學習課程結合百齡護理之家長者的外出活動,當日由機構社工林怡君及康寧大學護理科林毓老師帶領同學擔任志工,共同協助及陪伴長者推輪椅外出。在護理之家長者們要出門一趟很不容易,雖然只是短暫的去一趟保安宮及早市,但是對於長者們來說,算是難得的出遊機會,活動過程師生陪伴長輩搭者復康巴士往返,感受到對於坐輪椅的長者交通接送服務的便利性非常重要,陪同長者到保安宮拜拜時,部份的長者雖然肢體較無力,但仍努力合起雙掌誠心祭拜,看見了宗教信仰照亮在長者的心靈,加上同學們主動與長者互動,有不少的長者表情開始露出微笑,另外也推長者逛附近的早市,增進長者社交活動及生活的樂趣,在活動結束後同學也協助長者用餐,整體活動對長者是多麼開心、有意義的時光。
老年護理學服務學習的課程融入,可讓同學運用課堂所學去服務長者,藉由到老人機構的實務的參與,培養關懷社會弱勢族群的情操,增進學生活動策畫實務運作能力及服務經驗,也從協助及陪伴老人參與活動,感受老化的變化,學會與長者的相處之道,提升對老年人的照護概念及品質。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