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康寧大學與企業合辦競賽 激發學生創就業即戰力
面對激烈的競爭環境,大學和企業的機會在哪裡?答案是打群體戰。

為培養具有創、就業即戰力的學生,康寧大學決定聯合企業與社區力量,並結合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即USR計畫),推動大學、企業及在地聯結,透過競賽方式,一方面激發學生創新、創意及創業構想,另一方面為學生製造創、就業機會。

康寧大學與全國青年創業總會、智優國際有限公司、貝勒府國際有限公司等企業合作,將辦理「台灣精品網路行銷戰略競賽」,讓學生能夠藉由競賽培養專業能力,企業可從中發掘所需人才,社區也能利用這個平台,找到發展所需資源。這實際上也是教育部從106年度起,啟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的目的。

為了讓學生樂於參加競賽,合作企業不斷加碼並釋出利多。智優國際有限公司總經理施培仁表示,除了提供競賽獎品,該公司也考慮提供競賽績優者就業機會;貝勒府國際有限公司總經理林邑鴻表示,願意提供iphone8等吸引參賽者的獎項,鼓勵學生參賽;智優國際公司施培仁總經理也表示,為了讓優秀學生畢業即就業,將爭取比賽前六名進入企業工作的機會。

全國青年創業總會副主委黃維鈞希望這項比賽,除了能夠建立台灣品牌形象,也能夠達到以大陸為市場,建立連結兩岸新創交流的目的,為了達到這個目的,他和施培仁不約而同指向爭取和運用天使基金。針對這個提議,康寧大學副董事長童中儀表示,康寧大學教育目標是培養面向全球市場的學生,康寧大學會充分利用各項創業平台,並與業界接軌,讓學生在創、就業之前,就能夠有明確的職涯規劃。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