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精進校務主管共識營 康寧團隊勾勒健康產業發展願景:定位長照特色
康寧大學為精進主管團隊默契,凝聚共識,由校長黃宜純帶領位一、二級主管,於8月30日至8月31日,進行兩天一夜「106學年度-精進校務經營主管共識營」。與會之行政及學術單位主管,共同針對校務發展、教育精神落實、健康產業發展等重大議題進行研討,提出具體執行策略。

共識營首場演講由黃宜純校長以「攜手共創康寧願景」為題,發表演說。她點出目前台灣高等教育所面對的挑戰,與亟待解決的問題。康寧50年來雖已樹立良好口碑,然而身處少子女化的艱難經營環境下,應有更積極作為,才有可能在學生的質與量上維持榮景。更明確指出:本校今年首創長期照護系,是國內第一所將課程導入預防失能、自立支援、能力回復的學系,課程設計以「全人照護」為主軸,培育具照顧服務、照顧管理、機構管理等多元能力與證照之専業人才,並凝聚校內各科系共識與立志瞄準長照產業食衣住行育樂,打造「長照專門在康寧」,成為長照專門學校,創建大健康的金色年代。

共識營中,除安排參訪績優長照機構外,同時邀請天成醫療集團張育美執行長,分享「醫養服務在台灣的發展與契機」,天成醫院醫療集團從創業開始,即專注醫療產業的推展,透過建立優質醫療體系,提昇醫療專業深度、充滿熱誠的服務團隊,提供最佳的醫療諮詢,為民眾健康把關,近年來更積極規劃社區健康照護以成為社區好鄰居。康寧與天成醫療集團已簽訂學生實習與就業方面的備忘錄,未來雙方希望在健康產業方面,有更多的交流合作。

此次共識營一項重要的議程,以「世界咖啡館論壇」型式,讓與會之一二級主管,輪流分成四組進入各咖啡館,針對校務研究、研發能量、教學品質創新策略、校園活絡策略等焦點議題進行研討,所有主管擺脫傳統單向傳播的限制,透過腦力激盪,集思廣益下,集結智慧形成共識,協助全校系科所深入長照領域,打造健康產業第一品牌的長照專門大學。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