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愛心滿康寧,香包傳情、粽香四溢
愛心滿康寧,香包傳情、粽香四溢
 
  康寧大學今年新籌設公塭社區關懷據點,由公塭里社區志工及學生20餘人組隊,共同擔任公塭社區關懷據點志工。康寧大學公塭社區關懷據點在23日舉辦為期兩天的端午系列活動,第一天與公塭里居民一起「香包傳情」做香包活動,第二天則是「粽香四溢」活動,康寧大學專程派車邀請公塭里居民跟康寧大學師生一起同樂端午佳節。
近幾年過節的氣氛淡了,許多年輕人對傳統節日並不在意,這在老一輩人眼裡看來會覺得十分可惜。像是端午節的傳統活動有包粽子、做香包、划龍舟、立蛋等,現今大家都買現成香包與粽子,反倒沒有過端午節的樣子。今年康寧大學公塭社區關懷據點活動,一方面讓公塭里的長者親自動手做香包回味一下小時候的端午節,另一方面香包也可以用來驅蟲、避邪,一物二用,古早人的智慧沿用至今更覺別有一番趣味。
  美味的粽子是由康寧大學關懷據點志工親手包製而成,運用好米,結合養生食材,秀出好手藝,精製健康養生新米食,是一顆滿滿配料的香Q養生粽啊…是一顆讓人吃粽不增重的粽子啊!!!前來品嘗的公塭長輩對此粽子可是讚不絕口,當活動結束康寧大學專車要接送公塭長輩返家時,仍暖心地幫長輩們把粽子裝袋讓他們帶回家能蒸來吃,讓這份美味的溫度能持續延續下去。
  康寧大學公塭社區關懷據點三不五時都會舉辦活動讓附近社區居民來參加,經由活動能讓長者走出戶外跟學生一同互動,老年人也能快樂學習、成功老化。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