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總統教育獎得主陳泓宇 入學康寧大學五專部應用外語科
總統教育獎得主陳泓宇 入學康寧大學五專部應用外語科

112學年度康寧五專部聯合免試報到,今年有一位特別的新生,是本年度2023總統教育獎得主-南門國中畢業生陳泓宇,放棄錄取新店高中、耕莘護專,景文高中,特別選擇就讀康寧大學應用外語科,老師都歡迎泓宇,泓宇和家長也非常期待開學到來。
2023年總統教育獎,泓宇在全國300多位競爭激烈中,脫穎而出,因為罹患兩種罕見疾病,出生迄今共住院66次。國中開始晚上使用呼吸器,還因確診住到加護病房,發病危通知,經常因為住院而請假;泓宇雖然體力能力受限,常常錯過課堂學習,只要有精神時,就會努力在家自學,即使病魔摧殘,泓宇仍努力著用微弱的生命力認真學習,上進向學的精神令人感動,這次會考帶著呼吸器進入考場,對未來升學之學校充滿不確定性。
當康寧大學從南門國中得知泓宇的罕見疾病狀況,立刻安排應外科主任、5位特教輔導員、1位衛保組護理師共同開會,針對課程彈性評量,並積極協助申請復康巴士,未來也會依緊急就醫SOP給予泓宇相關就醫處置。看見康寧醫護專業及教學團隊的充分合作與關心,讓媽媽對選擇康寧更加安心。
媽媽懇切表示會選擇康寧應外科,確實因為下列原因而心動、感動、行動:
•有愛無礙,感受到康寧師長的熱誠,泓宇也很喜歡學習語言,五年專業師資的技能訓練。
•一進校園感受到師長們的熱情,專業介紹應用外語科系,好感動!
•充滿愛與溫度的學校!
•捷運葫洲站就在旁邊,縮短雙北距離。
•學習觀光旅遊所需的語文能力。
•雙外語:英日/英韓…學生有雙重專業能力。
•喜歡語言和增加與外國人溝通能力,之後有海外研習機會。
•語言檢定證照考試,增加學生專業檢定。
7月7日泓宇到總統府授獎,從總統手中得到這個獎盃,內心非常高興,在罕見疾病治療中,努力撐過每一次的病痛,期待未來在康寧五專部,分享他的生命故事,用他努力的生命影響更多人的生命。
7月12日康寧五專部聯合免試,護理科、視光科、企業管理科、資訊管理科、應用外語科、數位影視動畫科還有名額,歡迎報名續招,報名時間自8月1日到8月8日下午4點為止,康寧大學五專部與技術產業緊密接軌,是優質的大健康產業教學型大學,有大學的優質師資及豐富的實習就業資源,畢業後升學國立大學比率高,捷運公車交通便利(捷運文湖線葫洲站),各科表現年年成長,諮詢專線0916-051-882,26321181轉310、311,亦可加入本校官方LINE,ID :0226321181,由專人為您回復!歡迎有志於技術就業的同學一起加入!
本報導連結#SDG04優質教育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