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展翅高飛—點燃畢業生及校友就業諮詢與求職服務之遠景
展翅高飛—點燃畢業生及校友就業諮詢與求職服務之遠景

本校6月10日畢業典禮,為讓學生快速且有效謀得合適職業,特與臺北市就業服務處內湖就業服務站共同合作,設置畢業生就業服務站,提供就業諮詢、求職服務及政府補助資源等訊息,畢業生與家長熱絡參與。
學校從學生大一、專一開始即安排職涯定錨活動,到專二、大二開始進行UCAN、CPAS等職涯測評與諮詢輔導,瞭解職業興趣、職場共通職能,至專四、五及大四時職場實習,透過一系列的職涯輔導,達到適才適所的目標,協助學生職涯規劃,經營自己的人生。
現場訪問本屆畢業生,嬰幼兒保育科鄭同學表示,感謝學校師長們五年來的教導,畢業前剛好找到幼兒園工作,後天就開始上班了。企業管理科鄭同學表示由於在校期間參加職涯測評及職涯諮詢,讓我瞭解未來想要從事的工作,7月就要從事珠寶業務行銷工作。長期照護學系洪同學表示班上同學皆已做好職涯規劃,無論是升學或就業,自己則想要在學校的樂活據點繼續累積經驗。
畢業校友嬰幼兒保育科張小姐表示參加教育部的五專展翅計畫,謝謝學校師長們在畢業後仍時常保持聯繫與關懷,提供職涯諮詢服務。教育部五專展翅計畫幫助學生在就學期間,可獲得企業跟教育部的獎學金,讓學生能更專心向學,安心就學,並且透過業界產學合作,學生至職場實習,畢業即就業,至合作的企業就業,幫助學生展翅高飛。
本次校內首創【康寧大學就業服務站】服務畢學生與校友,深獲好評,未來將繼續舉辦職涯諮詢及就業輔導活動,建立學生及校友資源共享交流平台,點燃學生職涯發展的遠景。
本報導連結#SDG01消除貧窮 #SDG08就業與經濟成長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