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創意職涯發展教材 創新生涯模擬遊戲 實作就業促進課程 就業力UP!
康寧大學職涯輔導種子教師輔導學生職涯進路成果
創意職涯發展教材,創新生涯模擬遊戲,實作就業促進課程,就業力UP!

由長期照護學系、護理科、資訊管理科、企業管理科、數位影視動畫科參與校友職涯發展中心之職涯輔導種子教師推動計畫,由系科職涯輔導種子教師協助辦理職涯輔導與就業活動,師生約1,179人次參加。長期照護學系與企業管理科重視學生實習就業,辦理名人講座、職涯參訪、實習媒合說明會、實習評值會等,與行天宮醫療志業醫療財團法人恩主公醫院、星巴克、統一企業、鼎泰豐等知名企業實習合作,縮短學用落差;資訊管理科強化學生軟實力與專業的養成,辦理職場禮儀、防治職場性騷擾講座,以及數位行銷技能課程,提升學生電子商務實作能力;數位影視動畫科辦理系列模組傳播媒體就業促進課程,校內師資與業界師資教學,讓學生從創意思考及企劃製作,編劇、拍攝影片及影片剪輯、剪接實作,並增強學生直播與轉播實作能力,訓練口條、聲調,多才多藝。各系科透過各式各樣活動,由優良校內外師資培訓學生一技之長,學習實務實作經驗,未來就業不煩惱。

師生也展現十足的創意,護理科師生設計職涯發展教材,由護理科五年仁班10位學生發表創新「護生養成記」,製作創意大富翁模擬生涯遊戲,讓尚未實習的護理科二年級學生共同參與。起先透過護理苗圃咖啡館職涯探索計畫,辦理職涯座談會、講座等活動,部分護理科學生可能對畢業後的選擇瞭解有限,經調查全國執業人員狀況,根據衛生福利部全國醫療資訊網2022年統計資料顯示職業率約59.1%,相當於10個考取護理師執照的人中只有6個人從事臨床工作,啟發了師生們思考如何幫助更多學生探索職涯進路,於是將成果具體呈現在「護生養成記」中,運用創意的遊戲及創新的生涯模擬方式,讓護理科的學生們模擬生涯發展,瞭解護理科學生的職涯發展進路。依據護理科學生問卷調查結果顯示,想更瞭解護理出路的發展比率從75%提升至86%,認為往後「會從事護理工作」的比率從 85%提升至93%,相當具有正面影響,明顯有效強化護理科學生對於護理職涯進路的認知,也降低對未來職涯發展的不確定感,提升學生未來就業意願。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