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康寧大學環保餐具發明獲國際賽金牌
康寧大學環保餐具發明獲國際賽金牌

在澳門舉行的2019年第7屆國際創新發明展落幕,康寧大學專科部企管科蕭瑋葇,許瀞文和楊明瑋三位同學與老師共同研發的「環保多功能組合餐具組」,在20多個國家或地區逾330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大會最高殊榮金牌獎,也讓臺灣的創新發明能力在國際上揚眉吐氣。
此次參賽的「環保多功能組合餐具組」,是在業發明達人魏季宏指導下,蕭瑋葇等3位同學與該科徐鹏翔、連章宸老師共同發明。本身擁有百面發明獎牌更有多國發明王之稱的魏季宏,本身亦為康寧大學企管科老師,在其指導下,3位同學和老師由發想、創作改良結構、成果海報呈現,最後完成作品「環保多功能組合餐具組」。
這個餐具組結合筷子、刀叉、吸管、湯匙等多功能環保組合,除了便於出門用餐使用也節省空間,更搭上全球禁用一次性造成環境汙染的全球環保趨勢,在比賽大會中獲得韓國發明特別獎雙面獎牌,也得到澳門國際發明展大會最高金牌獎項殊榮。
康寧大學企管科主任徐鹏翔表示,3位同學只能利用每天放學的時間和老師討論作品改良,能在這次發明展獲獎實在不容易,該科近年來推廣學生創新創意創業三創課程,結合發明研發出許多新穎的產品與好點子,本次競賽學生努力獲得肯定,也是該科教學成果的實際驗收。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