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康寧大學與三機構簽合作意向書 擴大長照網絡
為因應長照2.0服務人力嚴重不足問題,康寧大學昨天(13日)與財團法人台北市私立愛愛院、財團法人大樹社會福利基金會與詠靜護理之家等機構,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儀式,共同培育國內需求迫切的長期健康照護服務人員。
為解決國內長照人力不足問題,康寧大學於106學年度設立長期照護學系,是國內第一所將預防失能、協助自立支援、能力回復導入課程的學系。該系教授的專業不僅包括連續性健康照護概念,範圍也跨越醫療與社會服務領域,目的在使培育的學生兼具照顧服務、照護管理及機構管理等多元能力與專長。
為了使學生在校學習時,就能夠與產業界無縫接軌,康寧大學長照系除了規劃一般長照課程,也特別在校內開設樂活據點,一方面讓學生學習第一手的健康照護技能,另一方面讓社區長者也能享受到照護的服務,既滿足學生的學習需求,也兼顧社區服務。
為擴大學習網與合作對象,康寧大學先前已分別與天晟醫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國防醫學院、新光醫院等簽定產學研究合作意向書,昨天進一步與財團法人台北市私立愛愛院、財團法人大樹社會福利基金會與、詠靜護理之家等機構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期能擴展學生實習場域與視野,紮紮實實培育出優質多元之長照專才,善盡社會責任共創長照新世代。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