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借鑒日本長照經驗,康寧大學舉辦「台日健康照護國際研討會」
為配合政府長照2.0計畫,康寧大學於8月7日盛大舉辦「台日健康照護國際研討會」,借鑒日本經驗,邀請「日本札幌市立大學」原俊彦與村松真澄准兩位教授從「幸福老人生活」及「口腔保健衛生」兩個主題,分享日本長照經驗。此次活動獲得超過100多位學界及高齡產業相關人士共襄盛舉。
康寧大學一向積極拓展推動健康產業概念,連結康寧在醫療照護領域的教學優勢,集結周邊資源與內湖區39里簽定「守護內湖、你我同心健康策略聯盟備忘錄」,承諾共同攜手締結守護內湖聯盟,共同推動內湖區樂齡福祉。該校設立康寧樂活據點以關懷社區長者,開設健康體適能與中醫養生相關課程,並進行共餐活動;持續獲得社會局審核通過委辦「內湖老人服務中心」,是全國唯一一所擁有經營老人服務中心的大學,拓展多元化高齡照顧服務落實學校善盡社會責任,亦提供學生實務實習與服務的最佳場域,以發揮在地資源,建構老人福利資源網絡為基礎,推展多元化的照顧與服務,俾便老人能在社區中自主、安全、尊嚴的生活,以提升長者生活照護品質,使高齡者在社區中享有自主、安全、幸福的生活。此次研討會中來自日本的兩位教授也讚揚康寧大學能結合目前長照2.0趨勢,培育健康照護產業專業人才的洞見,並能借鑒於日本經驗進行國際跨校合作發展。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