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開啟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申請之要訣----設計思考方法論乃可行之選擇
開啟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申請之要訣----設計思考方法論乃可行之選擇

對於許多非教育學背景的教師而言,申請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或許是一大難題。為讓本校教師能解決上述的困擾,教務處教學發展暨資源中心於112年4月19日,邀請臺北醫學大學邱佳慧副教授分享其申請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的心得。
在本場「如何找到一個好問題?設計思考來加值」專題演講中,邱副教授以她生動活潑的講說及藉由設計思考的方法論,帶領教師們透過教學設計與研究設計兩大方向著手,找到研究的脈絡;並在其引導下,讓教師們逐步完成一份完整的教學設計與研究設計;邱副教授也分享了許多不同的研究方法,並透過自製的小圖卡,讓教師們能夠快速傳閱。
邱副教授說:「研究是嚴密的探索、考驗或調查,以發現新的事實、理論或法則。」這是研究的一大重點,透過質性和量化的分析,來完成一份研究,不僅是要找出問題的根本內容,更是要找出為何以此為問題去延伸。在約兩小時的演講,邱副教授以互動、引導、探索的方式,輕鬆愉快地帶領教師們完成教學設計與研究設計兩種研究脈絡;相信本校教師聽過邱副教授的指導後,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申請方面,定有相當大的助益及收穫。


本報導連結#SDG04優質教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