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迎接畢業季---為畢業生點燈
迎接畢業季---為畢業生點燈
 康寧大學5/10校園徵才
45家企業機構釋出逾千個職缺 

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與康寧大學主辦「2023鴻兔大展校園徵才博覽會」於5月10日在康寧大學臺北校區舉辦現場徵才活動,共有45家企業機構參加,包含長期照護、醫療保健、嬰幼兒教育、文化教育、餐飲、零售及服務等產業之知名企業機構,以醫療機構占多數。隨著疫情解封,健康照護產業求才若渴,人力需求大增,此次徵才活動釋出超過1,000個工作機會,職缺薪資平均約4萬元,居家服務員最高薪8萬元,驗光師最高薪6萬元,護理師最高薪約5萬5千元,健康照護產業「錢景」看好。
康寧大學李惠玲副校長表示,近年來康寧大學與北部各大醫學中心、醫療院所、長照機構、日間照顧機構、北北基幼兒園、眼鏡行、八方雲集餐飲股份有限公司御廚分公司、兆洋餐飲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統一超商股份有限公司和車麗屋汽車百貨股份有限公司等各大企業機構深耕產學合作,強化學生實習成效。於107年與新光醫院簽訂產學合作持續至今,於112年與行天宮醫療志業醫療財團法人恩主公醫院及慈濟長照基金會長照推展中心簽訂產學合作計畫,校內師生協助醫療教學影片拍攝、APP醫療處方籤、APP抽血櫃檯現行抽血號碼及查詢等候時間之相關產品開發,鼓勵學生參與產學合作,接軌產業需求,共創產品研製,提升學生自信心與創造力,打造學生創新研發能力與動力;並且致力輔導學生考取專業證照為就業敲門磚,護理師和驗光師考照通過率皆高於全國通過率的平均值。
臺北市就業服務處何洪丞處長表示,就業市場失業與缺工並存,為了讓青年穩定就業,臺北市將強化職涯諮詢及職場體驗實習,幫助青年克服失業問題。臺北市就業服務處將結合大專校院和企業資源,加強推動在學青年的職場體驗見習,協助青年在畢業前進行職涯規劃,有助於縮短就業磨合期;同時加強職涯諮詢服務,協助轉業的青年停頓找尋職涯方向。
為讓學生「畢業即就業」,康寧大學向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申請112年度結合大專校院辦理就業服務補助計畫,辦理各項學生輔導就業方案,包含辦理駐點職涯諮詢、就業促進課程、企業參訪、職場新鮮人講座等系列活動,亦邀請校友及實習機構至學校辦理企業徵才說明會,介紹薪資福利制度與未來職涯發展。5月10日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讓畢業生能直接與企業機構互動,現場就業媒合面試,畢業即馬上銜接就業,而在校生在實習前能瞭解企業機構實習方案,有助於提早為進入職場做準備。
康寧大學定位為大健康產業理論與實務結合的教學型大學,以培育學生運用創造力、就業力及服務力,成為健康產業專業人才為教育目標,在長期照護、醫療、視光、幼保、商業、資訊、外語等領域培育諸多傑出的校友,在各行各業發光發熱,透過校園徵才活動,建立學生與企業、機構的媒合平臺,企業機構及學生都能找到合適人才與工作,邁入職場適才適所,共創雙贏。



本報導連結SDG01消除貧窮 #SDG04優質教育#SDG08就業與經濟成長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