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康寧幼保全國競賽勇奪第一 教具漫畫雙料冠軍
康寧幼保全國競賽勇奪第一 教具漫畫雙料冠軍

康寧大學嬰幼兒保育學系在今年五月舉辦的第十屆全國教保技藝競賽中表現優異,在全國16所大專院校共71件作品競賽中脫穎而出,由許世忠老師所指導的大專組–四格畫作競賽囊括全國第一、第二、第三名以及第六、第八名;葉麗娟老師所指導的大專組-教具製作競賽則榮獲全國第一名。
系主任武藍蕙老師表示,今年的競賽主題是以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大綱中健康領域為主軸的教具設計及四格畫作兩大項目,而康寧大學以大健康產業發展為主的課程與教學目標,幼保系參賽師生能具體而精準地結合理論與實務,呈現出創新創意的專業作品,深獲評審青睞,創造佳績。
許世忠老師則在自己授課的幼兒生理學中,教導學生從幼兒的身體健康著點,培育幼兒能認識自己、愛護自己,並照顧好自己的健康;授課幼兒營養學,從媽媽懷孕至寶寶出生,從喝奶、副食品,一直到成長幼兒,如何注重各種營養食物來源,以達到均衡飲食的健康身體發展,均可作為學生對於照顧幼兒快樂成長的健康主題上,提供學習教導和創作的點子來源。一方面學生可主動學習並精進幼兒教育與保育的專業理論,另一方面可激發學生發揮創意與創作的精神。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擁有多項新型專利的葉麗娟老師教授的課程是「健康照顧創新與應用」,她以活潑生動的教學策略激發學生的潛能、引導學生發揮創意及創新思維,融入健康照護及幼兒教育理念,具體落實本校校訓「創新、創意、創未來」的優質精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