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陳清溪校長3/11率領教師赴天母、蘭雅國中進行招生宣導
陳清溪校長3/11率領教師赴天母、蘭雅國中進行招生宣導

為了讓國中現場教育人員了解五專入學制度,俾利輔導國中生選擇五專入學,本校陳清溪校長3/11率領招生中心陳麗珠主任及護理科李忠信副主任、應用外語科劉哲宇教師、數位影視動畫科陳天順教師、資訊管理科益西曲珍教師,到天母國中、蘭雅國中進行五專入學制度宣導,介紹讀五專及本校各科之特色,受到兩校校長及輔導室主任熱烈歡迎。
資管科曲珍老師為蘭雅第十屆優秀校友,分享士林到康寧有直達公車
資管曲珍老師的母校-蘭雅國中,正值優良學生選舉,曲珍老師是蘭雅第十屆蘭雅校友,回憶國中時也當選過優良學生,自己要畫海報,並且去各班拉票,這段記憶到現在都還忘不了。曲珍老師特別提到,士林到本校有公車645可直達,非常方便,比坐捷運還要簡潔快速。
應外科哲宇老師分享在韓國進修碩博士,如何克服語言學習困難的經驗
應用外語科韓文老師(劉哲宇)在本次的招生參訪過程中,與輔導主任、教務主任分享自身到韓國首爾大學進修碩博士的經驗,以及介紹如何在沉浸式環境中,深化韓語學習讓自己從韓語初階進化到寫出全韓文碩士論文,強調把自己解決韓語問題的經驗,幫助學生解決語言學習的障礙。
本校教師特別介紹國中畢業生就讀五專,相較於讀高中、職之8大優勢:
一、國中畢業就讀五年取得大專學歷(副學士學位)
二、升學壓力低,畢業前至少擁有一技之長。
三、落實「學用合一」,在學期間輔導考取專業證照及赴產業實習。
四、五專畢業後若選擇升學,可直升二技(或插大),補足科大(或大學)後兩年,
取得學士學位。本校畢業生考取國立科技大學之錄取率高於高職畢業生。
五、五專畢業後於相關領域工作,可直接報考研究所。
六、五專前三年適用「高中職免學費」方案,不受家庭年收入148萬元之門檻
限制。雜費每學期不超過一萬元。
七、五專後二年適用「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計畫」,每年申請一次最高補助3
萬5仟元。
八、專四、專五學生可申請展翅計畫,除學雜費全免,還有機會月領6000元,
畢業後保證就業2年。

111年五專入學重要日程及相關規定如下:
一、五專入學積分計算方式與高中職不同(五專採計至5月中旬,高中職僅採計
至九上),國中生可向註冊組老師申請報考五專專用之積分成績單。
二、全國五專優先免試入學及北區五專聯合分發之日程及規定

111年全國五專優先免試入學:
全國不分區、選科不選校、學生可填寫至多30個志願。康寧大學護理科、視光科須採計會考成績。
5月21日-22日 國中教育會考
5月23日-27日 報名
6月09日-14日 上網選填志願
6月16日 放榜
6月21日 錄取報到及放棄錄取截止

111年北區五專聯合登記分發
北、中、南三區分區報名。
僅能選一所學校報名,可通訊也可現場報名。
5月21日-22日 國中教育會考
6月23日-7月1日 通訊報名或現場報名
7月08日 寄發成績暨現場登記分發報到通知單
7月13日 現場登記分發報到
7月18日 錄取生放棄錄取資格截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