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以色列學生繪圖學習 康大學生大開眼界
康寧大學師生結束為期11天的以色列參訪,這趟以“健康”為主軸的交流之行,參與的康大學生見識到以色列手腦並用的繪圖學習方式,以及貼近家居生活的長照設計,印象極為深刻,也認為是台灣可以參照學習的對象。
康寧大學與以色列學校互訪已形成慣例,這幾年來雙方師生的深度交流,不僅增進兩國學生對彼此文化的瞭解,同學們也結交到許多異國的朋友。今年三月,以國師生來訪,康寧大學特別舉辦制服日活動,讓從無制服規定的以色列學生,瞭解到台灣中學的制服文化。康寧大學此行,形式上是一次回訪,實質上則是針對以色列的護理教育與長照措施參觀與學習。
在以色列Barzilai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的師生帶領下,康寧師生親自體驗以色列的護理教育。與台灣學校老師通常運用PPT講解,學生聽講作筆記的模式不同,以色列學生的教學方式,運用的是非常傳統的繪圖方式,老師要求學生親手繪畫,以增進理解和學習力,此點讓康大學生大感意外。以國學生表示,透過手繪過程更能夠幫助思考,學習效果非常好。
另外一個讓康大師生大開眼界的是,以色列健康照顧機構,對高齡者的長照措施。與台灣部分長照機構相同,以國長照機構配置有24小時的醫師與護理師,但不同於台灣長照空間設計,常讓人覺得冷陌與疏離,以國長照機構除了一人一室,同時還有客廳,設計盡量貼近家的感覺。不僅如此,機構還安排老人手動創作,並展示老人作品,增進老人自我價值及成就感,這對僅強調“照護”的台灣長照政策,極具啟發性。
康大師生也造訪瀕臨荒廢的以色列拿撒勒老社區,如何有計畫的活化及復甦,展現新生面貌。此行拓展了學生的國際視野,實質達到該校強調國際交流的目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