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康大長照系授裙 勉學生苦盡甘來
康寧大學長期照護學系日前舉辦第一屆「授裙典禮」,為了讓同學感受到儀式的莊嚴意義,同學不僅在師長的「授裙」下穿上圍裙,更喝下苦茶和吃下梅子,代表他們日後的工作雖然會苦,但終究會有苦盡甘來的一天。
對於長照系的同學,「授裙」具有特殊且重要意義,象徵專業服務精神傳承及專業技術資格受到肯定,即將成為一名照顧服務員。為讓同學重視其身負的使命,這場儀式除了由康寧大學校長黃宜純親自主持,還邀請了許多業界和重要人士參與,包括信東醫療集團彭執行長繼明、恆安照護集團居服部王主任冠今、福樂多醫療福祉事業王副總經理華娟等,及即將開社照顧服務科的文德女中陳校長清煌等。
儀式在莊嚴的氣氛中進行,同學們穿上圍裙後,每位授裙生喝下一小杯苦茶,象徵不管遇到再苦再難的事,都能堅持下去;接著請授裙口含分發的梅子,在口中感受梅子的甘甜,象徵凡事都將有苦盡甘來的一天,只要相信自己,堅持到底,未來必定是一片光明的康莊大道。
與會的福樂多醫療福祉事業副總經理王華娟指出,隨著長照政策發酵,長照專業也將更獲得社會的認同,未來就業的領域不止福利服務,在銷售市場和管理工作方面,也有很高的需求;恆安照護集團居服部主任王冠今亦指出,長期照護是未來趨勢,選擇長照系就讀的同學做了智慧的選擇,他期勉所有同學能夠堅持到底,將來一定會有一片天。
康寧大學長期照護學系去年創系,迄今未滿一年,但已頗具規模,並獲得業界的肯定。該系主任同時也是該校護理健康學院院長陳秀珍表示,目前居服員薪資約4萬元到6萬元,具有很好的就業前景。康寧大學照護學系與企業端合作培養人才,透過在校學習、企業參與和臨床實習等,學生在畢業前就具備豐富的專業技能,還沒畢業就成為業界鎖定的對象。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