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康寧大學開課 培訓職涯輔導種子老師
為配合教育部推動高教深耕計畫,幫助學生具備跨域整合的關鍵基礎能力與就業能力,康寧大學與1111人力銀行合作,於今(23)日在康寧大學台北內湖校區,開辦職涯輔導種子老師培訓課程,共有40所學校88位大學老師參加,反應熱烈。
協助學生適才適性發展與產業接軌,已成為國內大學的發展重點,也是教育部評核大學辦學績效的重要指標,但大學在引導學生培養專業及促進就業方面,遇到的最大問題是學生對自我職能及就業市場不夠了解,因此無法發展出對應職場上所需的專業能力。
康寧大學副校長李惠玲表示,康寧大學是以健康產業和服務為發展特色的學校,和國內其他技職導向的大學一樣,都重視學生的專業培養和未來就業。目前對於學生的職涯輔導,主要是透過專業老師、業界老師和職涯輔導中心等,採取多元方式實施。康寧大學系所的專業老師對專業及產業有非常深入的了解,未來我們希望藉由職涯輔導專業的導入,強化專業師資在職涯、適性輔導的能力,在既有基礎上,為學生職涯輔導增添更多助力,以輔導學生進入適合他們的產業及職缺,掌握職場競爭力。
本次課程特別針對大專院校提出的需求而設計,以1111人力銀行開發的「9大職能星」測評做為依據,不但具備開放式的類型,並且已經由200萬施測者,建立豐富且具代表性常模。透過對學生人格特質、價值觀、動機進行測量,可測量出學生在職場上可能產生傑出績效的基本特質進行界定,並歸屬出學生職能位置,結合履歷健診、薪資公秤等職涯大師之網路資訊,對即將步入職場的同學,可提供極大幫助。
本次課程回響熱烈,由原本預計的20校50人次,暴增為40所學校88位大學老師出席。這些老師將成為各大學引導學生適性發展及協助就業的種子老師,也為大學學生職涯輔導開啟另一扇窗口。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