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康大與陸企簽約 培養兩岸長照人才
為開拓大陸龐大長照市場,促進兩岸長照專業合作,康寧大學於2018年2月7日與北京醫養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協議書,雙方將運用及研發長照技術,並培養所需人才,以因應兩岸高齡化長期趨勢。
台灣目前失能人口加上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超過300萬人,但政府所核可的長照體系只能照顧不到10萬人,凸顯長照資源的嚴重不足。中國大陸也面臨同樣情形,65歲以上人口已逾10%,預測估2020年,超過60歲以上的人口將達2.55億人,約占總人口的17.8%,但每千名老年人擁有養老床位僅約28張,與老年化增長呈現嚴重滯後。
長照資源的短缺,反面即是潛在市場的擴大。為掌握此一趨勢,康寧大數早就著手準備,除專科部既有的護理科及健康照護管理科,更於前年8月1日設立護理健康學院,隔年成立長期照護學系,目標鎖定在培養「照顧服務」、「照護管理」及「機構管理」人才。
由於長期耕耘健康及長照產業,康寧大學的名聲也逐漸傳到大陸,近年來不少大陸相關單位及企業,不斷與該校接觸尋求合作機會,包括北京醫養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該公司是北京市委市政府重點扶持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專精創新醫療、衛生、健康服務技術、系統集成和運營服務,結合康寧大學健康長照專業,正好達到互補雙贏。
在雙方高度共識下,擇於昨天簽定「京台兩地養老人才培訓基地建設專案」合作協議書,期盼透過彼此合作,培養更多長期照護相關專業人才,投入兩岸醫養康產業。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