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康寧大學、美悅產學攜手 驅動月子產業加值
臺灣的產後護理產業,因消費金額不斷攀升,已成為一極富潛力的產業;中國大陸也隨月子中心市場產值破億,吸引企業搶進。為拓展產後護理產業規模,細緻化服務內容,康寧大學與美悅產後護理之家於9月8日進行產學合作簽約儀式,深耕此一市場。

美悅產後護理之家專門提供母嬰專屬的產後生活照護與衛教,並即將於新竹市中心成立二館,成為全台最大的產後護理之家。該公司梁麗芬總經理表示,月子產業非但未受少子化影響,近年市場規模反而成長快速,看中康寧大學培育護理與幼保人才實力,與優良的教學資源,決定尋求與該校合作,期待雙方攜手,為臺灣的月子產業做出貢獻。

康寧大學台北校區最早前身,即是護理助產職業學校,對產後護理已累積相當專業,已在國內頗富聲譽的護理科,及之後成立的嬰幼兒保育科/系,進一步將產後護理發揚的更為精緻;加上近年學校朝健康產業發展,建立從幼兒到老年照護一條龍的服務模式,奠定護理服務的堅實基礎,此亦為美悅產後護理之家等企業尋求合作的主因。

鑑於產後護理已走向多元、精緻服務,康寧大學與美悅產後護理之家的合作,將以跨領域的模式進行。康寧大學由護理科、幼保系、企業管理科等科系共同投入,並結合校內相關資源,未來將在產後護理專業領域,學生實習、就業媒合、數位化建置,及師資培育等項目進行深度合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