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兩岸智慧養老旋風在康寧
  • 康寧大學-1060605京台交流會-活動照片
兩岸智慧養老旋風在康寧
  近年來,由於兩岸都已進入高齡化社會,面對快速發展的人口老齡化形勢,如何及時應對、科學應對、綜合應對,已經是兩岸刻不容緩的話題。
  「2017京台智慧社區居家養老交流會」於2017年6月5日在康寧大學台北校區召開,現場匯集了兩岸有關智能化及養老產業的菁英專家,共同就智慧、社區及養老分別提出不同的見解;在會議中,中國台商發展促進會會長蔣孝嚴指出,兩岸具有同根同種及相同文化風俗等優勢,在社區老齡產業具有優勢互補及互利雙贏空間,但兩岸養老產業仍存有結構之差異點,產生融合的困難,以致長期交流皆過於零碎化,透過兩岸產業合作研討會,藉以深化雙方交流與合作,促進兩岸產業接軌與融合,共同建立合作平台,共創產業商機。
北京市老齡協會丁衛華處長表示,京台人口老齡化雖進程有先後,應對策略有不同。但兩岸各界均有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之情懷,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挑戰,增進京台兩地老年人福祉。同時,丁處長也認為,因地制宜構建養老體系,因人而異制定養老方案,讓所有不同身體狀況的長者,在不同的養老住所,都能享受到來自政府、社會和家庭無微不至的關懷與照顧,是政府責無旁貸的事。
  康寧大學副校長李惠玲強調:康寧大學已於社區經營十六年的長者服務,護理健康學院亦於今年成立「康寧樂活據點」,為社區長者提供活躍老化、互動交流課程與場地,整場交流會,在熱烈的氣氛中結束,為兩岸養老交流畫下句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