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陳胤孝、陳盈羽圓了留學夢

 出國讀書是許多人無法達成的願望,對家境不富裕的學生而言更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本校應用外語系應日組學生陳胤孝、陳盈羽在師長鼓勵和幫助下,到日本姊妹校目白大學交換學習一年,圓了留學夢。

 校長黃宜純表示,本校與許多國家的學校有交流,包括美國、以色列、日本、中國大陸、馬來西亞等,也與一些外國學校締盟,互送學生交換學習,例如美國聖地牙哥州立大學、日本東京目白大學和大阪國際大學、中國大陸廣西桂林旅遊學院和浙江樹人大學等。

 她說,學生出國讀書不僅能學習更多知識,而且經由接觸外國朋友、文化、生活,可以拓廣國際觀,對未來人際關係和職場的表現有很大的影響,因此,本校致力與外國學校交流,並設法幫助讓學生能出國求學。

 目前就讀康大應用外語系應日組四年級的陳胤孝、陳盈羽到日本姊妹校目白大學交換學習一年,近日返回學校上課。他們表示,他們的家庭經濟無法充裕支應出國求學的開銷,所以他們以前雖然有出國求學的夢想,卻不敢奢望能夠實現。三年級時,在老師鼓勵和幫助下,他們獲得獎助學金,加上在日本有打工機會,才圓了留學夢。

 他們說,在日本求學一年,不但學到很多知識,也對日本文化、日本風情文物、日本人的為人處事態度有更多的認識,更重要的是接觸到許多到日本留學的外國學生,包括韓國、美國、英國、法國、中國大陸等,透過交友拓廣了他們的眼界和心胸。回到台灣之後,他們仍經常透過FB與在日本交到的外國朋友聯繫,在網路上交誼與學習。

 陳胤孝、陳盈羽以自己的經驗鼓勵國內的年輕人,只要有出國求學機會一定要把握,因為出國求學可以學到更多知識,讓自己的眼界更寬廣,可能為自己開展出不同的未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