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餐飲系期末成果展 米食飄香口味鮮美

 本校餐飲系1月12日舉辦學期末米食成果展,8組同學以米食為主題展現所學,一時之間廚藝教室香氣四溢,16道色香味俱全的米食上桌令人看了垂涎三尺,經過評審後,同學們互相品嘗作品大飽一餐,滿足了口腹之慾。

 這次的米食成果展由老師顏文俊指導,8組同學的作品不盡相同,第一組薑汁燒肉米漢堡、抹茶蕨餅;第二組白糖粿(分花生、芝麻風系列)、黑糖蛋奶湯圓之抹茶風;第三組時蔬三色蛋炒飯、黑糖娘惹糕;第四組草莓奶香麻糬、蔬菜米煎餅;第五組黃金豬米漢堡、黃金豬丼飯;第六組地瓜巧、九層糕;第七組抹茶麻糬(搭配紅豆湯)、娘惹糕;第八組抹茶紅豆粉粿、台式鹹湯圓。

 儘管不是正式比賽,同學們仍然全力以赴,透過討論、配合,將所學發揮得淋漓盡致,還仔細擺盤,讓作品呈現美感,最後進行評審,除了餐飲系副主任張秀杏負責評審工作之外,同學們也針對別人的作品給予評分,並藉著觀摩找出優缺點。

 烹飪完成已是午餐時間,看著色香味俱全的16道米食,許多同學猛吞口水,等到評審結束,老師一聲開動,同學們迫不及待逐道品嘗,16道米食很快被掃光,同學們吃得大呼過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