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屏東縣陸興高中公民教育訓練移師康大

屏東縣陸興高中近兩百名學生公民教育訓練,八日移師康寧大學台南校區舉行,學生們上午學習廚藝,並親自下廚體驗,下午玩漆彈、探索遊戲和攀岩,在歡樂中完成校外教學課程。

 陸興高中校長許清和表示,該校為康寧學園的一分子,更重要的是康寧台南校區校園很大,適合舉行漆彈遊戲,而且餐飲系教學優良、設備齊全,所以該校的公民教育訓練特地移師到台南舉行。

 八日參加公民教育訓練的是陸興高中一年級學生,計有一百八十八人,由許清和親自帶隊,康寧大學為學生們準備了廚藝教學和漆彈遊戲,學生們對廚藝教學特別感興趣,不分男女都搶著親自下廚,廚藝教室內不斷傳出歡笑聲。

 多數學生不曾下過廚房,尤其男學生大多連菜刀都沒有拿過,更遑論烹煮食物,第一次下廚讓他們感覺非常有趣,當他們吃到自己煮的義大利麵、自己煎的魚,內心更充滿成就感。

 康寧大學為了讓陸興高中的學生們留下美好回憶,特別派出三位廚藝精湛的老師指導學生們下廚,張秀杏教聖誕烤雞、黑胡椒忌士鮭魚;馮良榮教青醬義大利麵、炙燒雞腿;顏文俊教古早味彌月米糕、八寶粥,三位老師展現廚藝讓學生們敬佩不已。

 學生們吃過午飯後休息一段時間,下午就在康寧大學的校區內玩漆彈、探索遊戲和攀岩,學生們在漆彈場內移形換位,穿梭在掩蔽物之間,猶如戰爭般對抗,驚聲尖叫此起彼落,夾雜著爆笑聲,讓校園充滿了歡樂氣氛

 許清和表示,該校這次安排的公民教育訓練課程,雖然路途較遠,可是看到學生們興致盎然,個個臉上充滿笑容,體驗更讓他們留下了美好回憶,這樣的安排相當值得。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