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風華再現---康寧大學順利完成112年度上半年第三週期大學校院校務評鑑實地訪評
風華再現---康寧大學順利完成112年度上半年第三週期大學校院校務評鑑實地訪評

教育部為檢視大學校院對校務發展的執行成效與對辦學風險的各項策略與作為,委請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進行第三週期大學校院校務評鑑作業,於5月29、30二日至本校實地訪評。此次共分為四大評鑑項目,包括校務治理與經營、教師教學與學術專業、學生學習與成效及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本校為完備校務評鑑,自啟動相關作業起,全體同仁全心投入,期使獲致佳績;實地訪評期間,訪評委員們提供多元思維與建議,本校虛心接受,當納入日後推動之參考。

本校陳校長於會議簡報上,詳述本校以發展成為「大健康產業理論與實務結合之教學型大學」為願景,以「培育具備健康與人文素養,並運用創造力、就業力及服務力,成為健康產業專業人才」為教育目標,期本校風華再現、重返榮耀。訪評委員為充分蒐集及瞭解校務之相關資訊,與教師、行政人員、學生代表進行個別晤談,對於教職員工權益、改善教育環境、充實教學設備及學生宿舍內部設施全面更新等,在提升教學品質及維護學生之受教權益和保障教職員工作權,多予正向肯定。

訪評委員們亦參觀本校具有特色的樂齡活力運動研究中心,並訪視嬰幼兒保育學系(教保教學演示教室、嬰幼兒保健教室、嬰幼兒營養調膳教室)、護理科(基本護理實驗室、臨床技能中心)及視光科(驗光實驗室、磨片實驗室、隱形眼鏡實驗室)教學設備,由單位主管及教師親自解說設施及系(科)特色與課程目標,對於教師教學認真投入、同學積極求學態度,給予高度肯定及讚賞,充分詮釋良好的雙向互動,有著成功的學習歷程。

學校的主體是學生,學校的核心是教師,讓每位學生在教師用心的教導、關懷、照顧下,充分領受到「在康寧大學的學習生活,有如一場帶得走的盛宴」,讓教師充分體會到「在康寧大學的教學生涯, 可以安心樂業專業成長」,乃本校之責任;透過本次的校務評鑑,再次自我檢視,深入檢討並持續精進,奠基卓越與永續發展之量能。

本報導連結#SDG03健康與福祉 #SDG04教育品質 #SDG11永續城鄉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