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師生同心 其利斷金】--- 康寧大學擊劍隊於112年全大運創造佳績
【師生同心 其利斷金】---
康寧大學擊劍隊於112年全大運創造佳績

一群對體育完全不懂的石頭,經過三年的打磨,終於在比賽場上綻放光芒

康寧大學擊劍校隊,成立近20年,自五專開始就由國家隊教練的體育教師溫華昇,從一群對於擊劍運動完全不懂的學生中,成立擊劍運動社團,開始基礎訓練,慢慢積累為校隊的規模。

康寧擊劍校隊,曾於105年大專運動會奪得大專一般組女子銳劍團體金牌,時隔7年之後,又再次站上頒獎舞臺,獲取112年全國大專運動會一般組女子銳劍團體銅牌,令全校師生雀躍不已。溫華昇教練提及本校以專科為主的學生選手,不論在年齡、體型、體能及心智成熟度的發展上,與一般大學生就有所差距,和這些大學生比賽原本就處於較不利之條件,因此能從眾多的大專選手中脫穎而出,打敗這些大學生實屬不易,值得嘉許。

本次擊劍校隊在溫華昇教練的帶領下,參加2023年5月5日至9日於教育部主辦,中原大學承辦之112年全國大專校運運動會擊劍項目比賽,經過4天與全國各大專院校的切磋比賽,代表隊共獲得女子一般組銳劍團體第三名(銅牌),隊員為幼保系四年忠班黃昱庭、幼保系一年級施語湞、幼保科三年忠班費安娜、護理科五年級張家瑄。女子一般組個人銳劍也有佳績,黃昱庭獲第5名、費安娜第7名,施語湞也闖進16強獲的第15名;尤其施語湞僅學習擊劍不到半年,也是第一次參加大運會,就能有此優異表現,難人可貴。男子組部分,報名三位同學,則打敗成功大學獲取一般組銳劍團體第八名,隊員為護理科四年級王凱毅、視光科二年級林芃羲,以及視光科一年級林郁凱。

溫華昇教練說明擊劍運動與一般球類運動及技擊運動類相差頗大,除了教師全力無條件投入指導,學生也是利用課後時間,犧牲自己休息遊玩的時間,自願參與體能、肌力與專項技能等各種訓練。擊劍運動不但需要體力,更需要專注力及抗壓性,對於透過器械進行擊打的運動,更需要勇氣。

本次康寧大學擊劍隊112年全大運的表現,落實本校多元化學習,透過課外運動訓練,讓同學展現其他長才,培養更多的技能,期許擊劍隊能更加茁壯,未來獲得好的成績。

本報導連結SDG03良好健康和福祉#SDG04優質教育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