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康寧大學國際交流再度啟動----日本盛岡中央高校來校參訪
康寧大學國際交流再度啟動----日本盛岡中央高校來校參訪

2023年3月13日至15日,本校邀請日本盛岡高校12名師生來校參與服務學習及接待家庭活動,本校自從與盛岡高校締結姊妹校以來,一直保持著良好的互動關係,過去因為Covid-19疫情緣故,暫停了雙方實體往來互動,如今慶幸得以重啟國際交流,本校於是安排了多樣且豐富的活動,熱情歡迎日本師生們。

今年活動由本校國際處及應用外語科主辦,聯同本校幼保科、強恕中學及附設幼兒園,安排學生們参加不同種類的活動,包括遊戲及表演、走訪大湖公園及西門町、藍染體驗及參與語言課程等,除此之外亦規劃幼兒園服務學習,讓兩校學生先進行分組討論後,前往強恕幼兒園協助小朋友日常活動,日本學生也為此精心準備摺紙教學及民俗舞蹈。
服務學習過程中可以感受日我雙方學生配合的默契,因為要從不同語言文化中相互合作需要透過不斷的溝通與嘗試,學生們也因此熟悉起來甚至成為了朋友。同時為使日本學生更融入台灣文化環境,本校首度安排寄宿家庭來接待,希望能以臺灣人的熱情,給日本人營造一個溫馨友善的環境,在家庭互動時間中,可以帶日本學生進行各項在地體驗,透過更長時間的相處,在不同文化、語言互動中認識彼此,增廣見聞,打開國際視野。

結束為期三日的活動後,兩校師生間已建立起更深厚的情誼,而本校長期與日本盛岡姊妹校維持頻繁交流互動,亦盼望從此類國際交流中師生能具備跨文化溝通能力,與瞬息萬變的世界接軌。

本報導連#SDG04優質教育 #SDG017夥伴關係。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