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學校與政府協力合作之典範-康寧大學支援臺北市政府民安9號演習
學校與政府協力合作之典範-康寧大學支援臺北市政府民安9號演習

112年4月中,臺北市政府消防局來函,協調遴派護理專科背景同學,支援5月4日臺北市政府民安9號演習活動,並由承辦校安同仁參加市府承辦單位召開之協調會,協調各項支援事項。
本校接獲來函後,經協調護理科,依目前同學課程進度等相關因素,共選派6位五年級同學(男、女生各3位),支援本次演習活動。此次演習參考俄烏戰爭及臺海緊張情勢,結合複合型災害為想定背景,以戰災應變為主軸,驗證假設戰事爆發,市府立即啟動聯合應變指揮管制中心及備援中心開設,考驗即時應變能力,在現有基礎上,建構戰時的轉換機制,做到「平時、災時、戰時」三位一體的管理。
本校主要協助演練部分為「平、戰時大型交通事故」,大量傷患急救處理,在5月3日預演前,護理科特別集合6位同學,實施勤前訓練,針對傷患急救包紮相關項目,給予再訓練及提醒。
5月3日預演及5月4日演習二天當中,同學在烈日艷陽,揮汗如雨的情形下,運用平時上課所學急救知識,不斷的配合指揮中心,一次又一次的練習,最後迎來支援任務的圓滿達成,同學們辛苦了,您們是康寧的榮耀。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