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康寧大學與恩主公醫院產學合作簽約 共同培育醫療人才
康寧大學與恩主公醫院產學合作簽約 共同培育醫療人才

康寧大學定位為「大健康產業理論與實務結合的教學型大學」,培育健康產業優秀專業人才,以因應高齡社會下不斷增加的健康護理需求,康寧大學與行天宮醫療志業醫療財團法人恩主公醫院,在臺灣教育大學系統總校長、行天宮文教發展促進基金會董事吳清基的促成下,7月29日於康寧大學行政大樓3樓國際會議廳,共同簽訂產學合作合約書,以推動務實致用人才培育、教學以及產學研發三大面向的合作事宜,藉此加強醫療與學術交流,培育更多優秀醫療人才。

康寧大學與恩主公醫院產學合作包含學術及技術交流、雙方研究計畫等合作,以及醫院醫事人員到學校擔任教師、協同教學,同時提供長期照護學系、護理科、視光科在校學生到醫院或橫溪恩主公護理之家實習,讓學生領先一步了解產業環境與趨勢,並在研習期間累積經驗,減少畢業後工作實務上的落差,未來可以更快接軌職場,以提供高品質專業服務。

臺灣教育大學系統總校長、行天宮文教發展促進基金會董事吳清基致詞時表示,康寧大學是以健康護理為特色的大學,健康護理強調專業愛心的教育理念,大健康產業也是學校發展的目標,在少子化衝擊下,今年招生逆勢成長。恩主公醫院是一所慈善和服務助人的公益醫院,目前已是區域教學醫院,這幾年來設備不斷更新,具有專業醫師和護理照護群。康寧大學與恩主公醫院簽訂產學合作,可達教考訓用合一,雙方得以在互惠中獲得專業成長。

恩主公醫院院長黃信彰指出,2025年台灣將進入超高齡社會,長照及醫療需求不斷增加,近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威脅下,更是突顯照護老人的醫療人手不足,所以人才的培育及順利銜接業界至關重要。因此,除了提供學生實習場域外,也提供學生獎助學金,且表現優異者畢業後擇優聘用,與學校共同培養所需人才,並於畢業後留才,達到雙贏的局面。

康寧大學校長陳清溪表示,康寧大學以培育大健康產業的專業跨域關鍵人才為發展特色,臺灣面臨人口少子女化及高齡化趨勢,健康產業在國際上被認為是繼資訊科技產業之後的「財富第五波」,將成為21世紀引導全球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的重要產業,康寧大學掌握到人才培育的世界脈動趨向,一定可以永續發展。恩主公醫院為新北市三鶯地區最大規模教學醫院,在地方頗具盛名,康寧大學與恩主公醫院簽訂三年產學合作,藉以推動人才培育、教學實習、產學研發,攜手為大健康產業貢獻心力。

康寧大學有最嚴格的教學品質保證,為提升教學品質及維護學生受教權益,近幾年董事會捐募資1億8千多萬元,其中約6千萬元投入改善教育環境、充實教學設備及學生宿舍內部空間整修。康寧大學本次透過與恩主公醫院產學合作,爭取外部資源提供學生實習、獎助學金,表現優異者畢業後擇優聘用,學生畢業即就業,創造三贏的局面。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