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選康寧長照系、嬰幼兒保育學系,人生雙贏
選康寧長照系、嬰幼兒保育學系,人生雙贏
一、 讀長期照護學系的優勢有哪些?
(一)您的未來不是夢 高齡社會所延伸的藍海產業是無限寬廣!是AI人工智慧 無法取代的,是由您主導。
(二)本系是北部地區高教體系唯一的長期照護學系。
(三)課程設計包括長期照護服務之知識與技能含照護與健康,(如體適能與另類療法芳療、桌遊、藝術、園藝等)、照顧管理與創業經營、社會福利與資源等。以「全人照護」為主軸,培育學生具備照顧服務、照護管理及機構管理等多元能力與證照之長照全方位專業人才。
(四)承辦台北市社會局社區照顧據點,優質的教學環境及設備與多元的實習場所,未來本校將附設長照機構,更有利於教學、實習及就業。
(五)安排至各級教學醫院、日照中心與長照機構實習,並與國際接軌,輔導 學生至日本、澳洲、與加拿大等國家實習與就業。
(六)學生畢業後可繼續進修長期照護、高齡照顧、老人福祉等相關研究所。
(七)海外長照機構、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等醫療照機構提供優渥獎學金,長庚醫療集團更提供4年免學費,畢業即就業。
(八)畢業生就業100%,可擔任照顧服務員、居服員、居家督導、個案管理師、照顧管理專員、長照管理師及長照機構創業或經營管理者等,是業界極力需求的人力與人才。
「康寧育人才 長照創未來」「選擇康寧長照系,是年輕學子,投入長照藍海產業的最佳機會!」期使共同為台灣未來超高齡社會,做出有意義的貢獻!

二、讀嬰幼兒保育學系的利多有哪些?
(一)AI人工智慧無法取代的工作,第一名就是老師,尤其是需要創造力和同理心的教保人員和幼教老師。
(二)康寧大學台北校區是高教體系唯一的嬰幼兒保育學系,畢業即取得幼兒園合格教保人員資格,可至0-12歲幼托機構任教。選幼兒教育系不一定能當幼教師,109年度教師資格檢定考試各師資類科平均通過率僅49.30%,康寧大學嬰幼兒保育學系畢業即取得學士學位及教保人員資格證書, 不需再經過任何國家考試。
(三)0-6歲國家一起養!為了讓家庭安心養兒育女,政府平價教保服務及育兒津貼同步升級。非營利及準公共化幼兒園符應國家推動五年增設3,000班,故增加需求6,000名教師,薪資也在這兩年瞬間突破30K,提升至初任教薪資為37,627元,且逐年敘薪並享有年終獎等福利,工作穩定。
(四)教保人員學歷提升,品質走向精緻化,合格教保人員大缺,機構單位爭搶人才。年輕爸媽不易找到優質托嬰中心和幼兒園,幾乎都要排隊候補、卡位,合格教保員年年短缺,凸顯人才荒,本校位於台北內湖文教特區,交通方便,資源豐富,畢業生實習期間即已獲得企業工作聘約,畢業即有6個以上優質教保機構工作機會。
(五)輔導學生畢業前取得保母證照,可服務0-2歲嬰兒,在家自行創業,平均帶一名嬰兒20,000元,依法可帶4名,月薪達80,000元,並享有簽約保障三節獎金等福利,自己在家工作,建立個人口碑品牌。
(六)未來就業概況:0-2歲,托嬰中心、月子中心、保母;2-6歲,幼兒園教保員;6-12歲,安親班、才藝班老師。無論就業或創業,固定工時或彈性工時,皆能滿足每個人的特質和選擇。
「選擇康寧大學嬰幼兒保育系,是年輕學子,投入嬰幼兒教育產業絕佳機會!」期使共同為台灣嬰幼兒教育,做出有意義的貢獻!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