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康寧大學參與第22屆日本盛岡國際教育論壇
日本姊妹校─盛岡中央高校每年舉辦國際型教育論壇,無奈2020年逢肺炎疫情關係取消辦理,然而今年疫情雖尚未平復至可出國交流,但日方仍精心規劃本次110年10月29日線上國際論壇,邀請來自印尼、越南、馬來西亞、俄羅斯及阿根廷等國共同參與。本校透過甄試選出4名學生代表參與論壇,分別為企二忠王欣晨、應二孝游子歆、應三忠楊喻婷及應三忠陳品涵。

本次論壇主題聚焦在聯合國永續發展主題之13氣候變遷、14水域生態,以及15陸域生態,每個國家擇一主題進行5分鐘的簡報,本校學生今年選擇主題14水域生態,並針對臺灣藻礁生態和年底公投議題,闡述人為行動是如何造成生態的破壞,以及何等作為可以為水域生態付出貢獻,諸如選擇對環境無害的飲食,停止過度捕撈,抑或是避免使用一次性塑料用具,甚至是身體力行的淨灘活動等,深信人們如能透過自身小小的改變,必能給予環境莫大的良善改變。

縱使Covid-19疫情仍未全然平息,但欣喜見得逐漸趨緩,雖然我日雙方暫停實體交流將屆2年,本校仍積極規劃可施行之國際交流活動,企三忠王欣晨同學表示:「這個論壇是一個拓展視野的絕佳機會,雖然今日的相遇可能是唯一的一次,但我想向大家表示最深切的敬意與感謝,不要害怕說出你的想法,讓我們一起保護我們的地球。」

未來,本校當積極構思再受限疫情無法前往海外之情形下,尋求更多國際交流機會使本校學生得以學習國際知識,增廣見聞,擴展國際觀。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