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猶太屠殺紀念展
康寧大學邀請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於11月11日至12月07日在台北校區舉辦「S H O A H -猶太大屠殺─人類最惡之時」展覽,此展覽是由Yad Vashem 以色列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發起與策劃。 展覽主題中的「Shoah」是希伯來文,原意為猶太大屠殺,陳述當年猶太民族在歐洲的生活,到最後從納粹集中營中獲得解放,展品涵蓋罹難者的故事敘述、原始圖像及相關史料。以色列駐台辦事處代表柯思畢 (Omer Caspi) 說:「現在,大約有192,000名倖存者還住在以色列, 他們正在變老,人數正在減少,很快地這些人再也無法親自講述自己的故事。因此最重要的是將這些紀錄流傳下去,謹記在心也提醒他人」。 在開幕活動中,也邀請鄰近國中校長一起出席,康寧大學李惠玲副校長在開幕致詞中特別提到歷史就是一面鏡子,深信透過本次展覽,得以呈現當年納粹迫害猶太人的真實樣貌,重新檢視並實踐民主與自由、和平與共融、尊重與包容之人權普世價值。李副校長也強調教育的本質,在於人性的提升而非知識的灌輸,如此,才能秉持教育理念與理想,培育出富有人性與充滿愛心的世界公民。 展期自11月11日展出直至12月07日,邀請各界關心種族迫害議題人士前往參加,歷史之所以有價值在於發揮以史為鑑的功用,提醒我們不要忘記歷史最黑暗的時刻,因為它能不斷喚醒我們這世間所需要的是【尊重多元、包容異己】的真愛。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