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媽媽一路陪伴 黏多醣症萬榮戴上副學士
媽媽一路陪伴 黏多醣症萬榮戴上副學士
從不被看好能夠堅持5年念完五專,到今天戴上副學士帽並接受學校頒發的特別獎「金禾獎」 。康寧大學五專部資管科罹患罕見疾病-黏多醣症的田萬榮,終於在全校師生的祝福聲中畢業了!此時最感動的除了萬榮本人,應是不辭勞苦每天陪伴上下學(課)的萬榮媽媽。
康寧大學台北校區將今天(15日)舉行畢業典禮,本屆畢業生中最受矚目的就是田萬榮。萬榮5年前入學時,是康寧大學台北校區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一位黏多醣症學生,為了方便他就學,學校「大興土木」增改建了廁所、洗手檯、上課桌椅等無障礙設施,但許多人心底都懷疑,萬榮念得完嗎?
特別是二年級暑假,萬榮病情開始惡化,在醫生建議下進行開刀,手術後他的行動受限,連簡單的起立、行走和如廁都需要他人協助,令人更加懷疑他能否完成學業。在這段萬榮生活與學習最困難的時期,除了老師和班上好朋友協助他克服就學困難,最辛苦的是萬榮螞螞。
萬榮媽媽除了承擔母親的角色,還陪伴萬榮在校學習,包括無論晴雨接送上下學、轉換教室和如廁等。5年下來,她是除了全校教職員生外,校園中大家最熟悉的身影,也是課堂中不具康寧大學學籍最認真的學生。從她身上看到了一位永不放棄孩子的偉大母親形象,也是支持萬榮在求學之路走下去最大的力量。
為了表達對萬榮媽媽的敬意,康寧大學首度打破慣例安排讓她上台陪著萬榮一起接受特別獎,並發表感言。萬榮媽媽致詞時向所有的老師和同學表達謝意,她說學校老師和同學是萬榮的貴人,讓萬榮的生命豐富許多,也因為他們的扶持與協助,才能讓萬榮順利畢業,她要利用這個機會,向學校所有幫助他的人表達誠摯謝意。
為了表彰萬榮努力不懈和克服困難的學習態度,成為所有同學效法的榜樣,康寧大學特別史無前例創設、並在畢業典禮中安排由董事長頒發特別獎項「金禾獎」,之所以用「禾」為名,是取法農夫在炙陽下努力耕耘,不分寒暑以汗水灌溉,終於等到稻穗成熟迎來珍貴的黃金稻禾意象,藉此表揚萬榮辛勤不懈終底於成的求學精神。康寧大學也希望從萬榮開始,未來有更多的人能夠獲得此一獎項。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