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康大護理師生 揚眉東京發明展
康寧大學周芸萱等5位同學,參加「2018第32屆日本東京創新天才國際發明展」,以「管路集線器固定夾」作品榮獲金牌,不僅創下該校歷年來國際發明賽最佳成績,也讓台灣的創意教育在國際揚眉吐氣。
「日本東京創新天才發明展」是集結創新發明與教育的展覽盛會,該展覽會場位於東京,是日本人潮最多的區域,由於日本企業家、創投相當重視創新發明品,因此,許多發明經常被技術交易。
康寧大學近年來將推動創意教育作為教學重點工作,為落實「創新、創意、創未來」校訓,今年專任護理臨床指導講師郭裴翎,帶領周芸萱、壽佳璇、高郁晴、蕭佩淇、郭欣宜等5位同學,將創新的概念運用於臨床業務,發明出「管路集線器固定夾」。
發明構思起源於醫院病房點滴管路經常纏繞在一起,不僅造成凌亂,更容易危害病人安全,為解決這個問題,郭裴翎老師帶領5位同學腦力激盪,發明出不占空間又能牢靠穩固的雙面彈力夾固定輸液管路,此一設計可固定於不同厚度床欄或點滴架,讓病房空間更為整齊有序,更提升醫療管路安全。
康寧大學護理科團隊的發明,首先參加國內「中華創新發明競賽」,以優異成績入選台灣代表團,進而赴日本東京參展。今年展覽會共有來自全球12個國家,超過150件作品參賽,康寧大學護理科師生的「管路集線器固定夾」最後獲得評審青睞而勝出獲得金牌佳績。顯示護理教育不僅培養護理師,融入創意教學後,也可以變身為護理發明家。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