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特奧國手許秀娟獲頒榮譽獎狀和獲贈電動腳踏車

 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滑冰賽國手許秀娟發生車禍,心愛的電動腳踏車全毀,善心人士為了安撫她,期望她能在今年3月的特奧比賽全心全力滑出好成績,13日捐給她1輛全新的電動腳踏車,「首信」電動車行老闆也包了一個紅包鼓勵她,本校則頒給她榮譽獎狀,嘉勉她為國爭光及愛家的精神。

 許秀娟目前就讀本校進修部餐飲系1年級,她曾代表國家到中國大陸上海、韓國平昌、美國洛衫磯參加特奧滑冰賽,每次都得到獎牌,尤其2007年10月參加上海夏季特奧一鳴驚人,在輪鞋300公尺競速項目摘下了金牌,當時她年僅10歲,令在場所有人刮目相看。去年全國特奧融合花式、競速滑冰競賽暨儲訓選手選拔賽,許秀娟在300公尺冰刀競速項目拿下第1名,獲選為3月14日至26日在奧地利舉辦的特奧滑冰賽國手。

 今年1月19日晚上,許秀娟放學回家途中發生車禍,被1輛機車撞倒在地,騎士肇事後逃逸,她除了手腳受傷,所騎的電動腳踏車亦全毀,讓她心疼不已,因為電動腳踏車維修要花不少錢,她的父親暫時買1輛腳踏車讓她代步。

 許秀娟從2月8日開始集訓,13日她休息返回學校,向師長報告集訓的情形,她說,雙腳受傷部位已經消腫,不妨礙滑冰的動作,但是因為太久沒有練習,體能差了一點,必須設法在比賽前恢復,只要體能完全恢復,她有信心在比賽時奪牌。

 中部1位善心人士獲知許秀娟發生車禍受傷,心愛的電動腳踏車全毀,為了安撫她的情緒,讓她能全心全力參加集訓和比賽,13日捐贈1輛全新電動腳踏車給她,看到全新電動腳踏車,她大感驚喜,笑得非常開心,經過試騎後,直接騎回家。

 該輛電動腳踏車是向台南市「首信」電動腳踏車行購買,店老闆得知許秀娟發生車禍和即將出國參加特奧比賽,將電動腳踏車送到康寧大學時,特地包了2千元的紅包,鼓勵她努力訓練,比賽能獲得好成績。

 校長黃宜純說,許秀娟過去參加比賽屢屢獲獎,表現傑出,值得嘉許,另外,她的家境不好,她受訓、上學之外,還要賺錢貼補家用,愛家的精神相當難得,因此,學校除了已提報爭取2017年總統教育獎,並頒榮譽獎狀鼓勵她。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