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數應系碩士班親人共讀很溫馨

 求學路上有你真好!一群老師為了提升生活與教學品質,紛紛就讀本校數位應用學系碩士班,有趣的是,這些老師當中有母女檔、夫妻檔、姊妹檔,親人共讀效率特別高,也為校園帶來溫馨氣息。

 因應數位時代來臨,本校開設數位應用學系碩士班,吸引許多國小、國中、高中職校的老師進修,數應系從這些老師的資料中發現,五年來,幾乎每一年都有親人共讀的情形,迄今有夫妻五對,分別是吳宗和、李宜臻;潘錱炯、黃依玟;侯俊良、吳麗瓊;孔繁賢、林惠婷;胡俊賢、林芳如。另有母女一對為朱麗芬、徐筱茜;姊妹一對為陳曉婷、陳怡君。

 侯俊良現任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他表示,從事教育工作不能一成不變,必須不斷進修才能帶給學生新的知識,尤其科技時代知識進步很快,老師不進修很快就會落伍,甚至遭淘汰。

 胡俊賢、林芳如夫妻二人的教學經驗,以前教學的中心是老師,現在是學生,不再是老師教的學生就會全盤接受,老師必須提升教學層次讓學生參與,不會對教學方式和內容感到無聊,這樣的教學才有效果。

 老師們都說,數位科技是時代的趨勢,數位科技可以應用的範圍很廣,包括教學在內,因為現在的教學需要多媒體教材,必須依賴數位科技,他們得知康大開設數位應用學系碩士班,所學對他們的教學工作有幫助,因此偕同親人一起就讀。

 去年剛入學的朱麗芬指出,她才讀了幾個月,即發現數位科技不但可以應用在教學上,也與生活息息相關,可以讓生活更有知識性、更有趣,因此,雖然她要花一些時間進修,卻相當值得。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