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時尚造型設計學系期末展呈現陶藝之美

 本校時尚造型設計學系105學年度第一學期期末成果展,正在台南校區A棟中庭展出,展至1月13日止。此次8人展出近150件作品,主題為「陶之夭夭」,以陶藝作品為主。時尚造型設計學系副主任梁靜謙表示,展出的陶藝作品不僅美觀,可當擺飾品,也具有實用性,歡迎大家一起來分享師生創作的喜悅。

 梁靜謙說,「桃之夭夭」源自《詩經》的〈桃夭〉,本意是形容茂盛的桃樹,鮮艷的桃花。這次成果展以「桃之夭夭」為主題,以「陶」代「桃」意在形容作品繁多,也彰顯時尚造型設計學系這個學期所學內容豐富。

 成果展由老師姜寶瑜、鄭雅文帶領學生游子儀、吳聿怜、劉桂燕、楊敦云、陳涴瑩、翁靖貽、藍鈺貴展出,其中鄭雅文陶藝品4件;游子儀陶藝品6件、照片3件;吳聿怜陶藝品23件、照片3件;劉桂燕陶藝品20件、照片4件;楊敦云陶藝品27件、照片3件、衣服1件;陳涴瑩陶藝品23件、照片3件、衣服1件;翁靖貽陶藝品3件、衣服1件;藍鈺貴陶藝品4件、衣服1件。

 目前就讀3年級的吳聿怜和劉桂燕指出,她們是這個學期才開始上材質應用課程,首次接觸陶藝作品,以前不曾動手做過,覺得新鮮有趣,尤其在學習中很多作品造型是自創的,所以很有成就感。

 她們表示,剛學幾個月,還不夠純熟,這次參展無法深思熟慮地設計,作品以即興創作為主,都與生活有關,因此仍有可看性,歡迎大家來分享她們創作的喜悅,也希望大家能夠提供意件供她們日後創作參考。

 她們說,經過幾個月學習,她們認為陶藝可以和時尚產業結合,也可以融入生活當中,陶藝作品不僅可以作為藝術品、擺飾品,也有實用性,是一門相當不錯的工藝,她們有機會將到鶯歌陶坊參觀,希望能找到更多創作靈感。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