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秉持民主、人道精神處理校園流浪犬

 本校台南校區有流浪狗出沒,對師生和外賓安全造成潛在性威脅,學校本著民主與人道精神處理,與愛狗的學生座談,最後表決通過請台南市政府動物保護處誘捕收容供認養。部分學生得知流浪狗即將離去而落淚,但為了讓流浪狗有更好的生活環境和條件,最終放下內心的不捨,同意學校的處置方式。

 本校台南校區流浪狗問題存在多年,目前有四隻被愛狗的教職員工和守衛人員認養,登記為校犬,由守衛人員餵養,與守衛人員互動良好,平時在校門口附近活動,晚上會陪守衛人員巡視校園。

 除了四隻校犬之外,平常有四、五隻流浪狗在學生宿舍附近遊蕩,因為部分愛狗的學生會用剩餘食物餵養牠們,使得牠們逗留不肯離去,族群有逐漸增加的趨勢。

 校園內的流浪狗平時不會攻擊師生,但是牠們在校園內到處遊蕩,仍會讓怕狗的學生畏懼,尤其流浪狗對學生吠叫時,更會讓學生受到驚嚇。另外,流浪狗也影響校園環境和景觀,夜間吠叫則影響學生睡覺,讓淺眠的學生苦不堪言。

 雖然校園內的流浪狗平時不會攻擊師生,卻仍有潛在性威脅,對外賓更可能直接造成傷害,迫使學校不得不處理,因此學校一月四日下午召開處置流浪狗座談會,並事先透過各種方式通知學生參加。

 學校於座談會中說明必須處理流浪狗的原因,並強調流浪狗會被送到流浪動物收容所安置,等待認養當寵物犬或工作犬,不會被撲殺或安樂死,這些流浪狗獲得安置,生活環境和條件會比逗留在校園好。

 部分學生希望留下流浪狗,卻沒有能力認養,同時認同流浪狗被安置可以改善牠們的生活環境和條件,最後落淚同意學校通報動保處將流浪狗帶回安置,動保處接獲校方通報,五日下午即派人進入校園展開調查和誘捕作業。

 本校台南校區內有流浪狗出沒,學校附近也有兇惡的流浪狗,據悉有騎機車的民眾被流浪狗追逐而摔車,學校擔心師生安全,希望動保處也一併處理學校附近的流浪狗問題,動保處同意到附近社區訪查後處理。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