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餐飲管理系吳世愜希望成為馬來西亞的吳寶春

 「我是一個吃貨,因為台灣餐飲很有名,台南小吃很多,所以我來讀餐飲系,學成不僅能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也能做生意。」康寧大學餐飲系馬來西亞籍學生吳世愜學了兩年多,發現做糕餅是他的最愛,因此他將學習重點擺在烘焙,希望將來能成為馬來西亞的吳寶春。

 吳世愜的家人以跑市集營生,販賣「娘惹糕」等點心,生意很好,他從小學時就常當父母親的助手,所以對餐飲產生興趣,促使他學習餐飲的念頭。

 「我喜歡吃美味的食物,嘴巴越來越刁,我們那裡的食品已經無法讓我滿足,因此要求父母讓我出國學習餐飲。」吳世愜說,台灣的餐飲在世界上名氣很響,許多小吃很美味,與家人商討後,決定到台灣求學,兩年多前進入康寧大學餐飲系就讀。

 吳世愜課餘時間會品嘗台南在地的美食,吃到特別喜歡的就嘗試自己做看看。他說,台南有太多美食讓他吃了還想再吃,串燒更是讓他吃不膩,可是他的荷包不夠飽滿,無法讓他盡情的大飽口福,只好自己學做來吃。

 康寧大學餐飲系副主任張秀杏指導吳世愜兩年多了,發現他不但學習非常認真,而且會自己研發,只要浮躁的心性能夠穩定下來,將來在餐飲業的前途可期。

 學習了兩年多,吳世愜發現做糕餅最有趣,張秀杏看他喜歡烘焙,特別加強指導他烘焙技藝,希望成為他的專長。

 吳世愜烘焙的糕餅口味常贏得學校師長和同學稱讚,但是他仍不滿意,他說,等他對自己烘焙的糕餅有足夠信心之後,他會試著在網路上銷售,如果能夠贏得口碑,才能算是學有所成,畢業後回馬來西亞,他會以所學增加家人生意品項或自己創業,希望能在餐飲業界闖出一席地位。

 

相關連結 : 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18&nc_id=135150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