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康寧大學舉辦智慧鐵人創意競賽 全國好手齊聚

本校於今日(5日)在學校多功能展演廳舉辦「2016智慧鐵人創意競賽」複賽開幕典禮,共有來自全國各地高中職近400位學生齊聚康寧,7月5日至8日將進行為期四天的複賽,共有24隊將於複賽脫穎而出,角逐進入決賽的資格;本屆複賽選定具有完善教學資源與空間的本校為承辦學校,選手們的競賽場地、住宿、接泊與餐飲皆由本校統籌規劃,活動結束後還有休閒管理學系規劃的台南府城一日遊活動,帶領來自各地的選手、家長與老師們,探訪台南古都的古蹟和人文風情。

活動主持人台大劉格非教授於開幕典禮勉勵各隊能全力表現,並表示感謝康寧大學願意承辦本次活動,並提供教室、會議室、與能容納數百人之宿舍床位、無線網路與冷氣空調設備等,此外比賽期間還要24小時連續供水電,以提供參賽選手高規格的競賽環境,期盼透過此活動讓學生除了瞭解如何多元運用課本知識外,更能訓練學子領導統馭、有效率工作,情緒控制等學校無法學習的軟實力,再次感謝康寧大學的鼎力相助。

負責承辦此次活動的本校研發處林妤蓁處長表示,本次複賽以全國高中職學校學生為對象,每隊可由4至6人組隊參加,分為一般組與技職組,來自各地近400位學生,分為兩梯次共61隊進行複賽,複賽含主軸任務、關卡與隊呼三個部份,分別佔總成績47.5%、47.5%與5%;競賽強調人文與科技並重,訓練文、理組學生合作解決問題,每道關卡題目包含2-3種不同領域的知識,學生必須學習與不同專長的人溝通合作、活用所學知識才能有好表現,而主軸任務則要求參賽者「將創意實踐為作品」,考驗隊伍的實作與創造力。

林妤蓁處長進一步提到,特別的是智慧鐵人創意競賽,就像是真實社會的縮影,在高壓的競賽情境中,選手必須在24小時內,利用有限時間、資源,發揮無限創意,面對不同挑戰,靠分工與合作解決問題,每人皆有所長,每人也都有機會適時扮演他人眼中的英雄,獲得成就感;比賽最後將錄取表現優良的前24隊進入決賽。

本校校長李惠玲在開幕致詞時表示,感謝教育部給予本校承辦智慧鐵人創意競賽的機會,這項兼具創意性、競爭性、持續性、體力性、耐力性、技術性與戲劇性之全方位教育性競賽活動已行之有年,這次康寧全體教職員總動員,以最嚴謹的態度期望將活動辦到最好,以最誠摯的心情歡迎遠從全國各地的師生與家長蒞臨,享受本校高規格的競賽、教學與住宿環境,並用心安排府城一日遊活動,把台南的名勝古蹟與人文風情介紹給所有參賽者們,最後祝福所有參賽者們獲得佳績,滿載而歸。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