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康寧有愛,生命不息」以身相許-無語良師」生命教育研習及職涯參訪
「康寧有愛,生命不息」
「以身相許-無語良師」生命教育研習及職涯參訪


本校配合教育部生命教育中程計畫(107-111年),於111年12月14日由學務處校友及職涯發展中心與護理科共同合作辦理「以身相許-無語良師」生命教育研習及職涯參訪。本次研習及參訪由護理科林君樺老師、劉璧瑜老師、校友及職涯發展中心邱曉君老師領隊,本校護理科與國防醫學院生物與解剖學研究所約2百多位師生參與活動。藉由此次研習護理科學生結合必修課「解剖生理學」專業知識與實務學習,有效提升學生專業學習成效,增進學生臨床知識與實務應用能力,強化學生未來就業力。陳同學表示這次的活動讓我更瞭解到人體的構造,雖然一開始需要適應,但以學習的角度,是很難得的機會。林同學表示現場與同學們可以實務學習,互相討論,學習效果很好,結束後繼續跟同學討論人體的構造,加強複習專業的知識。
本校相當重視學生身心靈之健全發展,創校迄今54年來培育無數人才,深耕臺灣健康產業,尤其健康產業人才更需經由生命教育的啟發,培養人生三問之思辨價值能力。此次安排研習課程與參訪活動融入了生命教育體驗學習,當人在面對死亡、面對生命的逝去,有些人可能是帶著敬畏的心情,或是選擇避而不談,如何釋懷與調適是一個課題,讓學生們更能瞭解生命價值,珍愛生命,尊重生命,進而反思生命的意義,探索生命的本質與意義,經歷生老病死的循環,珍惜當下,也特別感謝無私奉獻大愛的大體老師,教育了學生們良善的生命價值觀,培育未來醫護人員的貢獻。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