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感恩祖孫情 康寧照護您
感恩祖孫情 康寧照護您

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於8月20日(六)下午3點假青年公園親子館辦理「祖孫週」活動,本校長期照護學系及視光科師生響應,獲邀參加祖孫照護活動,提供民眾認識及體驗長者照護及視力保健,黃副市長親臨現場,肯定各單位服務社區的良善美意。
本校長照系提供長者照護課程體驗與解說,共有三個活動:SOF衰弱評估、夾豆子及用腳折報紙。陳系主任秀珍表示衰弱評估(SOF)可以檢測長輩的虛弱狀況,夾豆子活動主要是訓練長輩反應力及眼力;折報紙可訓練長輩下肢肌群,都是實用的居家照護活動。
視光科提供視力保健體驗活動,包含黃斑部病變自我篩檢活動,林主任蔚 荏表示,透過阿姆斯勒方格表可以教導長者如何在家自我篩檢黃斑部病變,達到及早發現及早治療的目的,視光科積極與社區家長共同守護視力健康。
感謝長照系主任陳秀珍及劉麗婷老師,丁院長先玲、陳主任麗珠、視光科林蔚荏主任、江彥穎老師及學生支援活動,本次活動透過招生中心與台北市家長協會合作,讓許多學校家長會長及社區人士看見康寧大學優異的辦學績效,師生共同提供社會服務,展現本校大健康產業的專長特色,走入社區善盡社會責任。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