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康寧大學掌握時代潮流, 邁向全台首次長照專業產學合作建構創新經營模式
人口高齡化及少子化為世界共同趨勢,因此近年在國內外長期照護之產業相關議題日益受到重視。面對老年人口的增加導致長期照護人力需求增加,照顧服務人力的短缺問題日趨嚴重,康寧大學將與臺南市私立美麗園老人長期照顧中心簽署產學合作,期盼透過彼此合作,共同推動長期照護人才培育與長照產業之發展,打造優質長期照護環境。

康寧大學長期耕耘健康及長照產業,現除原有的專科部護理科及大學部健康照護管理學系外,更於2017年成立長期照護學系,以「培育長期照護多元專業人才」為目標。據康寧大學校長黃宜純表示:『為落實政府的長照政策,並使產、官、學成一條龍,以掌握時代脈動,讓學校所培育出的長照人才,皆能學以致用,充分的發揮所長。乃邀請美麗園老人長期照顧中心於2018年2月27日正式進行產學合作,最終目的是成為台灣,甚至是整個華人社會長照的新榜樣!』促成此次合作的媒合者,是康寧的校友,也是現任美麗園總顧問陳皇州,他表示:『正因為本次活動乃是針對老人長期照顧之品質的深耕與提昇,不僅可以解決學生出路的問題,更能落實「少也所長、狀有所用、老有所養」的理想社會大同願景,所以對人為核心的普世價值而言,實是意義非凡。』

康寧大學與美麗園老人長期照顧中心的合作消息傳出後,陸續收到來至總統府、行政院、內政部等部會首長的致電賀詞。2月27日當天,更將在台南市副市長吳宗榮、社會局局長劉淑惠、行政院政務顧問陳宏明、台南市調查處處長秦太龍、中華日報主秘黃秋儒、安南區社會課課長黃惠媛等人的見證下,由康寧大學校長黃宜純與美麗園董事長陳志明共同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並於簽約儀式完成後與與會貴賓一同為「康寧美麗園」進行揭牌儀式。

透過此次的合作,美麗園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將提供康寧大學學生工作職場的實習及志工服務學習機會,藉此強化學生的實用知識與實務技能,縮短理論與實務落差並及早適應業界需求,有效提升學生實務競爭力。另一方面,康寧大學除可為照顧中心提供健康長照方面的專業知識與科技運用外,也能協助培育長期照護相關專業人才,同時為長期照護產業注入一股新血達到互補雙贏的局面。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