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9校響應禁用美耐皿餐具 柯P自喻「最強吉祥物」
台北市政府於2016年4月起陸續從市政大樓及所屬機關學校推行禁用美耐皿及一次性餐具,已有私人企業及夜市響應,今又有9家北市所在的大專院校加入禁用行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向環保局表示「今年再催一下」,多邀大專院校、夜市及市場加入,再推到私人企業。環保局長劉銘龍說,今年目標是邀40家企業響應。

今年加入環保局的禁用美耐皿及一次性餐具的學校包括台北科技大學、陽明大學、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台灣戲曲學院、台北市立大學、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實踐大學、康寧大學、馬偕護校等9校。柯文哲今中午赴北台北科技大學頒發感謝狀,並與9校代表用餐。

柯文哲說,北市從2016年4月推行該政策,紙容器減量82%,塑膠容器減量68%。柯說,他一開始以為是環保局造假資料,但同仁回他垃圾是論斤賣,不可能造假,看來成效不錯,現在市政大樓不准用杯水,市府辦活動也不用杯水,政策由內而外推,現在不只市府機關學校,還有士林、寧夏夜市及中崙市場也響應,今也有9家大專院校加入。

柯文哲說,去年他找來玉山銀行及SOGO百貨企業洽談,他向業者表示,「全台灣最強的廣告吉祥物叫柯文哲」,若業者響應,他就幫做廣告,例如到美食街吃飯幫打廣告。柯已赴玊山銀行及SOGO幫宣傳。

柯文哲說,政策要推到全國太困難了,他昨向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台北有人力及物力可以先推,像台北已禁用一次性杯水及保麗龍,他盼環保局今年再催一下,邀其他大專院校夜市市場,私人企業加入,讓垃圾減量,減少PM2.5排放。

環保局長劉銘龍則說,今年目標是有40家企業加入響應。環保局則說,不會補助企業汰換美耐皿餐具。

環保局說,此次共補助9校15萬元。北科大學生餐廳業者表示,由於餐飲都是現做的,以不鏽鋼餐具盛裝易燙,因此採用磁碗盤,質感也較好,感覺像在美食街用餐。(郭美瑜/台北報導)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